预算电算化审计实务室内装饰产品设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云端”公开课,疫情之下共进步
2020-03-26 15:16  

为了贯彻和落实“停课不停学”相关文件精神,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开展线上公开课,充分调动教师的能动性,促进教师的共同进步和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

根据公开课细则,每周各教研室推荐一位老师开展公开课,所有公开课期间无教学任务的老师必须参加,并提交《在线课程教学质量评价表》。每周四下午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教学研讨。评价内容包括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等5个方面。通知当天,各教研室教师积极主动报名,利用腾讯课堂和超星学习通等平台开展直播课,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公开课就此拉开帷幕。

教师们通过精心准备电子教材、电子课件和课后测验等教学素材,设计问题讨论、举手抢答等适合线上进行的教学环节,及时反馈学生的任务点完成情况及所获积分等信息,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同学们纷纷献上鲜花,表示线上直播教学让他们能有在教室上课的感觉,防疫期间也不落下学业。

通过前几周的线上教学,教师们已然能很好地使用线上教学平台、把握线上教学节奏和处理网络教学突发事件。他们表示通过公开课,能学习其他老师优秀的“云端”教学方法,也有助于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水平,保证教学质量。机电工程学院将持续推进“云端”公开课工作,让每一位老师都参与进来学习和提高。

部分在线课程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