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电算化审计实务室内装饰产品设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第二批建设院校
2019-03-29 14:53  

近日,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传来喜讯,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申报的“曙光大数据学院”顺利入围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第二批建设院校名单。我校是此次入选院校中仅有的三所高职院校之一。

得知消息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推动曙光大数据学院项目的建设工作,于314日在行政楼501召开了曙光大数据学院项目建设筹备会议。学校副校长周晖、总会计师苗红卫、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副总经理林英等一行4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汤锋主持。

     

                                          图1 会议现场

周晖副校长首先对曙光公司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借助公司的品牌与成熟的产教融合二级学院办学经验,重点打造曙光大数据学院,推动学校信息类专业群建设更上新台阶。她还从学校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办学成果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并表示我校自办学以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学校将以此项目带动为契机,各方协同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图2 周晖副校长作学校情况介绍

林英副总经理介绍了曙光公司基本情况,公司是中科院下属上市公司,是一家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中科院大力推动下,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开始,公司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共同推进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建设,在人才培养、师资培养、共建基地、科研创新等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林总重点就曙光-院校“1231”合作战略做了全面解析,并预祝本次合作圆满成功。

                                                                                        

                              图3 林英副总作项目企业背景介绍

苗红卫总会计师对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了严格审核,表示总体赞赏的基础上建议协议进一步细化,明确权责,关注细节,高效推动项目落地。

曹春华院长从前期工作进展、当前工作要点和年度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对曙光大数据学院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此次会议,双方就项目合作展开充分交流,并达成共识,为大数据学院项目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将借助百校工程项目契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科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