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电算化审计实务室内装饰产品设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项国家二等奖
2019-01-08 10:16  

    日前,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我校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6项、省级三等奖2项,在全省高职院校中总成绩名列前茅。

我校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两项全国二等奖

    今年,人文学院数理教研室为备战此次竞赛,成立了由赵国瑞、崔庆岳、刘君、黄明辉等四位老师组成的建模教练组,历经组织、宣传、动员、校内选拔、暑期培训、两次模拟竞赛等诸多环节,遴选了16支队伍48位同学参加了竞赛,各位同学踏实勤奋、潜心耕耘,经过不懈地拼搏奋斗喜获佳绩。

我校建模竞赛战队暑期培训现场

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获奖情况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和各省、自治区教育厅共同主办,每年举办一届,面向高校本、专科学生,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今年,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49所院校、42128个队,超过12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我校自2015年首次参加此项竞赛以来,共获得省级以上奖项近四十项。

人文学院数理教研室赵国瑞老师在广东省数学年会上做报告

 2018年我校建模竞赛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通过参加建模竞赛,不仅提升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磨练了意志品质,也增强了教师教科研能力,拓宽了发展的平台,推动了数学课程建设与改革。同时,也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与美誉度,并彰显了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