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电算化审计实务室内装饰产品设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易木寿老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职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8-01-08 15:36  

11月24日、25日,第二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苏州市职业大学举行。人文学院体育教研室易木寿老师以广东省高职院校选拔赛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广东省参加大赛,经过2天激烈角逐,喜获全国赛二等奖。

  比赛中,易老师选择了武术主项、田径副项,加上教学设计与实践的微课和说课、体能和急救项目。大赛筹备期间,人文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提升”的理念,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积极为易老师备赛提供各种支持保障,让他能够全身心投入比赛。经过激烈竞争,易老师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发挥出色,最终荣获佳绩,为广东省代表团争得了荣誉,在全国高职院校中展示了我校体育教师的风采,提高了学校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次比赛分青年组和中年组两组进行,共有251名体育教师参赛。每位参赛教师均需完成体能与急救类、运动技术类、教学设计与实践类(说课与微课)三大类项目,大赛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其中体能成绩占15%,主项成绩占30%,副项成绩占15%,教学设计与实践占40%。在体能测试中,依次要完成90秒跳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和急救操作4个规定项目;在运动技术测试中,参赛教师将在大球类、小球类、健美健身类、武术类、田径类、特色类六大类14项中自行选定1主项和1副项;选手还需根据所报主项项目,在学校体育课授课计划中抽取内容进行7-8分钟教学设计与实践(说课与微课),并以视频形式提交。

  据悉,本次赛事是全国最具权威的高职业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教育部体卫艺司巡视员廖文科,全国体育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原司长蒋志学等领导及来自全国的120 多名本科、高职院校的大赛评委专家和前来观摩的130多名校长、体育教师参加了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颁奖典礼现场 易木寿老师作为广东代表队之一参加国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