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电算化审计实务室内装饰产品设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教师喜获2017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
2017-09-12 16:59  

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由我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教师李灿彬、范新刚、郑开涛组队参赛的实训教学项目《双绞线及其制作》获得2017年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并获得代表广东省参加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的资格。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是一项考验教师课程教学设计、信息技术和数字化资源应用能力的重要赛事,优秀选手将获选参加全国比赛。大赛共分为信息化教学设计、信息化课堂教学、信息化实训教学三个项目。李灿彬团队参加的是信息化实训教学项目《双绞线及其制作》赛项,为了备战比赛,团队教师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师放弃暑假休息时间,潜心致力研究分析在比赛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反复训练跳线制作,优化信息化教学设计方案并为教学重点、难点设计Flash交互动画,增强信息化手段运用。

参与信息化实训教学省赛决赛的团队主要来自国家级、省级示范院校,共计30支代表队,仅《双绞线及其制作》项目就有8支队伍参赛。在现场实操环节中,我校李灿彬老师技术纯熟,发挥稳定,反应迅速。在赛后的专家点评环节,获得裁判长特别表扬“这位老师沉着冷静,技术娴熟,可以代表广东省参加国赛!”

近几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教学大赛的组织和指导工作,遴选职(执)教能力突出的教师参赛,近三年累计获得省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在全省排名第17。此次获奖是我校创新强校“2235”工程中课程教学信息化建设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专家对我校参赛项目进行赛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