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电算化审计实务室内装饰产品设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参赛工作的通知
2016-04-06 09:30  

各二级学院:

为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6年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暨全国选拔赛的通知》(粤教高函〔2016〕49号)要求,现将我校做好2016年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参赛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项目

共设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信息化实训教学比赛三个赛项。

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参赛内容不限课程和专业。信息化实训教学比赛参赛内容将根据教育部颁布的国赛方案另行通知,暂不进行选拔。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教师,自愿报名参加,每位教师限报一个赛项的作品。

三、赛项要求

详见《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6年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暨全国选拔赛的通知》(附件1)。

四、推选工作安排

(一)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

本赛项采用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各二级学院组织初选,学校根据各二级学院推荐的名单组织现场比赛。赛前参赛教师要完成教学设计,现场比赛时,要求教师讲解教学设计10分钟,答辩5分钟。通过现场比赛,选拔出入围的作品。入围的教师根据评委专家提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教学设计后,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录制与制作参赛视频,并报送参加省赛。

(二)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

本赛项采用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各二级学院组织初选,学校根据各二级学院推荐的名单组织网络评审。参赛教师根据信息化教学设计和教案实施课堂教学(35-45分钟),录制课堂教学视频及配套的教案、说课稿及其他辅助材料等电子版提交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由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专家进行网络评审,选拔出入围的作品并报送参加省赛。

(三)比赛进程

序号

工作任务

完成时间

负责部门

1

二级学院开展院级初选,并报送校级参赛材料

4月15日

二级学院

2

学校成立专家评委小组,并进行现场比赛或网络评审

4月30日前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3

进一步完善参赛作品,完成视频的录制与制作

5月15日前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务处

4

作品报送

5月20日前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5

发文表彰校内选拔赛获奖教师

6月10日前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材料报送

各二级学院组织初选,确定推选作品,每个赛项推选的作品数量不超过二级学院专任教师人数的5%,并于4月15日前将以下资料报送至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郑老师处。

(1)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教学设计方案、说课稿及其他辅助材料电子版、《报名表》(附件2)纸质版;

(2)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参赛作品视频、教学设计方案、说课稿及其他辅助材料电子版、《报名表》(附件2)纸质版;

现代教育技术联系人:郑少珍;电话:020-87977233,邮箱地址:522435680@qq.com。

六、奖励办法

学校为校内选拔赛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附件【附件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6年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暨全国选拔赛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报名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