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电算化审计实务室内装饰产品设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微课和网络课程比赛的通知
2015-12-04 08:39  

校属各单位:

为促进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我校教师教学信息化应用能力,学校决定举办微课和网络课程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专任教师或校内兼课教师。

二、参赛作品要求

(一)微课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技能点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

1. 内容要求

微课讲解的内容应为学习过程中的重点、难点、易错点(学生能够自己通过阅读教材理解掌握的,不宜作为微课选题)。微课应有明确的教学目标,内容应符合高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需要,充分体现理实一体的教学特色。

2. 形式要求

参赛教师自选一门课程(课程须为教师本人近两年主讲的课程),精心备课,授课过程中要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如二维、三维动画、经济生活及生产企业一线实拍视频、HTML页面以及演示文稿(PPT)等,充分运用各种教学设备、仪器,设计课程,视频时长在5-8分钟为宜。

3. 提交材料要求

参赛教师必须同时提交微课视频、课程设计、演示文稿(PPT)以及微课中使用到的动画、视频、习题、图片等辅助材料。缺少微课视频、课程设计、演示文稿(PPT)的作品不能参赛。

4. 团队要求

团队成员不超过3人。

(二)网络课程

网络课程是指通过网络表现的某门课程的教学内容及实施教学活动的总和。

1. 参赛作品应针对一门课程进行开发,并已用于教学实践,且在网络教学资源平台共享的课程。

2. 参评作品应发挥网络资源共享、互动交流等特性,进行自主探究、答疑讨论、协作学习等教学活动的设计与实施,同时对教学过程与教学效果进行跟踪、评价与管理。

3. 提交材料要求:提交网站链接地址。

4. 团队要求: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鼓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多方参与,须由学校在职教师为第一完成人,企业人员可作为团队成员。

三、参赛程序

(一)学院初评

各二级学院组织对本单位参赛作品进行初评,确定推荐作品,并于2015年12月30日前将推荐的作品参赛材料及《微课、网络课程比赛推荐汇总表》(附件1)报至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各二级学院推荐的微课和网络课程数量分别不得超过二级学院专任教师数的10%和5%。

现代教育技术联系人:郑少珍;电话:020-87977233,邮箱地址:522435680@qq.com。

(二)学校终评

2016年3月18日前,组织评审小组进行评审,根据上交参赛作品评选出优秀作品。

四、评审参考标准

本次参赛作品不限制作软件和制作工具,不限风格形式。微课参赛作品制作标准可参考《第二届全国高校(高职高专)微课比赛评审规则》(附件2),网络课程参赛作品制作标准可参考《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评分指标(网络课程)》(附件3)。

五、其他

1. 每位参赛教师提交参赛作品数量每类限1件。

2.往年已经参赛过的微课作品不能参加本次比赛。

3.需要录制微课视频的老师,可以自行联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4. 参赛作品及材料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5. 参赛者须同意学校在校内教学资源平台免费共享参赛作品。

特此通知

附件:

1. 微课、网络课程比赛推荐汇总表

2. 第二届全国高校(高职高专)微课教学比赛评审规则

3. 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评分指标(网络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