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电算化审计实务室内装饰产品设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网络课程与微课制作培训顺利举行
2014-11-28 10:22  

为提高我校教师对网络课程、微课的理解与应用水平,推动网络课程资源、微课资源的建设,1121日上午,在人文艺术大楼412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办了“网络课程与微课制作培训”,7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邵铁武主任对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谈了谈本次培训活动的意义以及我校教育技术发展的规划。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何波老师作“微课设计与制作初识”的培训、外语外贸学院的高细明老师作“《综合英语》网络课程体会分享”的主题报告,以及建筑工程学院的蒋晓云老师作“网络课程制作”的培训。

何波老师从对微课的简单认识、微课的设计与制作、微课的常见问题三方面着手,旨在帮助教师了解微课的内涵、掌握微课的制作流程与方法,以及解答关于微课的常见问题。经过何波老师的耐心讲解,大多数教师在培训结束时都加深了微课的理解以及掌握了微课的制作流程与方法。

高细明老师主要以《综合英语》精品资源共享课为例,从“想”、“做”、“用”、“体会”四个角度详细介绍了申报书的写作技巧、该课程的教学内容与培养方式、以及得实平台的使用心得。

由于时间与场地的限制,蒋晓云老师主要以“我建设的课程”、“我教授的班级”、“我的精品课程”三者之间的关系为本次培训的切入点,详细阐述得实系统的业务工作流程以及使用经验与体会。经过蒋晓云老师的介绍,老师们对得实系统的业务工作流程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并对下次蒋晓云老师上机培训网络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制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培训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我校教师积极参与,培训效果超乎预期。本次培训对今后教师制作微课、开发网络课程、制作精品资源共享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